3大貼士避開火鍋致肥陷阱 推介5款打邊爐必吃素湯底
2020-11-13

在香港,一年四季都是打邊爐的季節!不論你是養生型、韓粉型,或是太懶下廚的懶人型,都不妨參考我們為大家精選的5款簡易素湯底、食材,以及3個貼士助你避開高脂陷阱。即學當中竅門,為火鍋加添健康元素兼提鮮!

 

 

1. 養生型

火鍋湯底 - 杏仁奶養顏鍋

養生近來成為熱話,如果你也著重養生之道,主打養生的火鍋湯底就最適合你。以養顏材料為主的美人鍋近期更大受歡迎,純素版本的美人鍋可以採用有抗衰老及美顏之效的杏仁奶,它低脂低熱量,以Califia Farms無糖杏仁奶為例,每100克只有15千卡,非常適合健康養生人士,加入少量味噌更有風味。

 

立即購買植物奶:https://bit.ly/3tIvgW5

 

2. 韓粉型

火鍋湯底 - 泡菜鍋

對韓國文化瞭如指掌的你,火鍋湯底首選一定是韓式純素泡菜鍋!泡菜鍋以Sempio無麩質韓式辣椒醬加上口感卜卜脆的素食泡菜烹調而成,加入創意,配上新餐肉純素芝士、非油炸麵等,更可炮製成韓式風味滿滿的純素部隊鍋!

 

3. 日本料理控

火鍋湯底 - 壽喜燒湯底

壽喜燒是日本人的家常料理之一,風味甘甜濃郁的湯底簡單以清酒、味醂、有機無麩質日式豉油及砂糖調製而成,充分吸收蔬菜的甜味,建議配上吸汁力強的新豬肉、新肉絲等同吃。

 

4. 無辣不歡型

火鍋湯底 - 麻辣火鍋湯底

如果你是無辣不歡的重口味美食愛好者,絕不能錯過熱辣誘人的麻辣火鍋湯底。香辣御膳鍋*搭配特製花椒辣油,結合了天香鍋的香與麻辣鍋的辣,是冬日的暖身之選!

 

5. 懶人型

火鍋湯底 - 懶人火鍋

如果覺得以上的湯底都太難處理,又或是想在家吃一人火鍋,以下的懶人湯底就是為你而設!我們為你預備了方便易處理的湯底,如Green Common窩心素湯菇王味噌湯,讓你即使懶得下廚都吃得有營。

 

立即購買:https://bit.ly/3oQP0Is

延伸閱讀:傳統美人鍋養生不成反增磅?營養學家拆解養生火鍋要素

 

打邊爐貼士 選擇低脂配料
打邊爐貼士 注意進食次序
打邊爐貼士 選擇非油炸麵
Green Common 222篇文章

Green Common是世界首間一站式集合超市、餐廳、廚藝教室的綠色素食生活館,引入以植物為本的食材,注重創新及可持續發展,銷售網絡已遍佈10多個國家及地區。Green Common一直致力鼓勵大眾將植物性飲食成為日常,透過推廣植物性飲食關愛社區、環境及地球。綠色分享專欄將定期上載有關植物性飲食的最新資訊,也會邀請營養師及素食名人分享素食的大小二事,讓大家擇善而食的同時亦食得醒目,食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