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健康零食】營養師教你揀選健康零食5大貼士
很多人會將零食與邪惡劃上等號,其實零食不一定跟致肥、不健康掛鉤,只要大家懂得選擇,認清何謂健康零食,一樣可以滿足口痕嘴饞的慾望。今次我們請來營養師Celia Lau為大家提供挑選健康零食的五大貼士,兼搜羅一系列健康零食讓大家享受零罪惡感兼有營的零食。

 

健康零食貼士1 | 注意熱量攝取

零食所佔的熱量上限應是孩子每日所需熱量的20%。以身高1米,體重15公斤,平均每日運動量屬輕度的4歲男童為例,其所需的熱量約為每日1026 kcal*,所以零食的熱量上限應是約200千卡。如果每日有2次零食時間,那麼每次零食的熱量應為約100千卡。
*以Harris-Benedict Equation計算  
 
 
 

健康零食貼士2 | 均衡營養

高纖低卡的零食固然有益,但家長不應因此給予他們過量進食,因為纖維會提供飽腹感,加上需要較長時間消化,過量進食高纖維低熱量的食物會影響孩子的正餐食慾,令他們未能攝取足夠能量及營養。同時,家長也記得要讓孩子飲用足夠水分,以充分發揮膳食纖維預防便秘的功能。
 
 
兒童纖維足夠攝取量:

根據兒童(4-13歲)的性別及年齡,纖維足夠攝取量(Adequate intake)介乎每日約17-25克*。

*資料來源︰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 及美國農業部 – 2015-2020膳食指引 

 

健康零食推薦:Green Common純素朱古力薄薄脆片

每食用份量113千卡 (咖啡味);111千卡(原味)

健康零食推薦 Green Common純素朱古力薄薄脆片

獲國際純素協會註冊的手工製純素朱古力薄薄脆片,分別只有111卡路里及113卡路里*;更特別加入奇亞籽和杏仁,打造富層次的薄脆口感,提供蛋白質及纖維,促進腸道健康,不含奶類成份更不含麩質,純素之餘亦適合對麩質敏感的小朋友。

*每一食用份量(22.5克,半包)

 

立即購買(咖啡味/ 原味

 

健康零食推薦:East Bali Cashews朱古力腰果

1包190千卡

健康零食推薦 East Bali Cashews朱古力腰果

East Bali 腰果不含防腐劑及人造香料,而腰果含有不飽和脂肪及多種礦物質,不飽和脂肪提供能量同時有助腦部健康,而礦物質(如銅質)則有助建立強壯的免疫系統。其朱古力口味相信會令小朋友愛上堅果。

 

立即購買:https://bit.ly/2QxhWGu

 

健康零食貼士3 | 選擇含添加營養的零食

挑選零食時,可以選擇有添加額外營養(如︰鈣、鐵、維他命)的食品,為小朋友補充日常所需營養。但需要特別注意,維他命A及D是脂溶性維他命,可儲存在身體,過量攝取可能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  
 

健康零食推薦:Peakz原味朱古力脆

1包153千卡

健康零食推薦 Peakz原味朱古力脆
營養全穀麥製成的Peakz原味朱古力塊,添加了維他命B12及鐵質,是高纖零食之選;而且不含棕櫚油、人造色素、香料及防腐劑。另外亦有焦糖朱古力、橙味朱古力及榛子朱古力脆可選。
 
 
 

健康零食貼士4 | 選擇無添加色素 / 天然色素的零食

留意食物標籤的成分一欄,盡量選擇沒有添加色素的零食。有些天然食物存在著自然色素,例如紅菜頭的甜菜紅素,黃薑的薑黃素等,經提取後加入食品仍可安全食用。
 

健康零食推薦:Green Common純素天然果汁軟糖

 1包144千卡(芒果);140千卡(金桔檸檬)
 
健康零食推介 Green Common純素天然果汁軟糖
獲國際純素協會註冊的水果軟糖,選用真正天然果汁製造,提供芒果及金桔檸檬兩款口味,口感軟糯。水果軟糖無人造色素及香料,成份更不含由動物提煉的明膠,是零殘忍健康的零食。
 
立即購買(芒果味/ 金桔檸檬
 

健康零食推薦:Greenday香脆葡萄片

 1包70千卡
健康零食推薦 Greenday香脆葡萄片
由新鮮生果製成的Greenday香脆葡萄片不含食物添加劑及反式脂肪,採用空冷凍乾燥技術處理,不經油炸。此技術除了能有效保留蔬果原有的顏色、味道及營養素外,還可以讓蔬果脆片保持鬆脆。
 
 
立即購買:https://bit.ly/3f36Fr5

 

健康零食貼士5 | 控制份量、挑選進食時間

健康零食貼士 控制份量、挑選進食時間

在挑選零食時,建議選擇小包裝的零食,或將大包裝的零食分拆成小份量,以免孩子過量進食。另外,吃零食的時間應與下一餐之間有2小時的間隙,這樣才不會影響孩子的主餐食慾,亦不會讓他們把零食當主餐。
 

*資料由營養師Celia Lau提供

 
 
Green Common 222篇文章

Green Common是世界首間一站式集合超市、餐廳、廚藝教室的綠色素食生活館,引入以植物為本的食材,注重創新及可持續發展,銷售網絡已遍佈10多個國家及地區。Green Common一直致力鼓勵大眾將植物性飲食成為日常,透過推廣植物性飲食關愛社區、環境及地球。綠色分享專欄將定期上載有關植物性飲食的最新資訊,也會邀請營養師及素食名人分享素食的大小二事,讓大家擇善而食的同時亦食得醒目,食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