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燒烤秘訣 5式自製最強素食版BBQ
2020-11-4
秋冬天除了吃火鍋,更是燒烤旺季。全素燒烤不含肉類,可以避免肉類經高溫烹調後,產生的致癌物雜環胺(HCAs),所以素食燒烤會較健康!想知素食燒烤有甚麼選擇?就要留意以下介紹!

 

三色椒
素燒烤食材 三色椒

含豐富抗氧化物,有助平衡燒烤產生嘅致癌物。烤菜時可用錫紙包裹,更能保留較多營養。

 

菇菌類
素燒烤食材 菇菌類

新鮮菇菌類除了帶有鮮味,還富有口感。選用大隻鮮冬菇、厚切杏鮑菇等較豐厚多汁嘅菇類作為BBQ配料,食得更滋味。

 

澱粉質類蔬菜
素燒烤食材 澱粉質類蔬菜

除了燒麵包,下次可多選如番薯、粟米、南瓜等帶有澱粉質嘅蔬菜類,補充碳水化合物之餘,亦可攝取纖維。

 

素雞、蜂巢豆腐
素燒烤食材 素雞

好多素食食物都含有豐富蛋白質,以素雞及蜂巢豆腐為例,吃3至4件,就已經可以攝取到一份蛋白質。同時,只要加少少鹽及黑椒,再燒兩燒,就已經食得啦!

 

植物肉

Backyard BBQ Burger
植物肉必定是素食BBQ首選。除咗營養豐富,燒烤起上來還會因為「梅納效應」而像真肉一樣會有顏色上嘅轉變。不論視覺還是味覺,都會帶來驚喜!

 

立即購買植物肉:https://bit.ly/3mAavvk
Green Common 222篇文章

Green Common是世界首間一站式集合超市、餐廳、廚藝教室的綠色素食生活館,引入以植物為本的食材,注重創新及可持續發展,銷售網絡已遍佈10多個國家及地區。Green Common一直致力鼓勵大眾將植物性飲食成為日常,透過推廣植物性飲食關愛社區、環境及地球。綠色分享專欄將定期上載有關植物性飲食的最新資訊,也會邀請營養師及素食名人分享素食的大小二事,讓大家擇善而食的同時亦食得醒目,食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