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101】Foodie必學 5招吸Like秘技大公開
2020-10-20

在相機食先的年代,打卡吸like成了不少人餐前指定活動。為響應世界純素食月,我們希望鼓勵大家將自煮的素食菜式上載到社交平台,齊齊go green!以下特別為大家整理出5個打卡必學的呃like秘技,讓你輕鬆拍出網紅級水準的美食照!

 

GOL呃like貼士1 | 靈活運用道具

在家中最容易拍出生活化的照片,於桌上隨心放上餐具、飲料等,可呈現出不同意境,甚至食物昇華不少!如果想令畫面更加豐富,可擺放與菜式主題有關的道具或食材,令主題更加鮮明,同時將食譜視覺化!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下駅味來.Bigboyrecipe.食譜.料理.自己煮 (@bigboyrecipe) on

 

GOL呃like貼士2| 可塑性高食材 輕鬆展示創意

要拍出呃like食物照,不能只著眼食物的擺盤,設計食譜時也可以多加思考,選用可塑性高的食材,例如早安!晨之美!就了用料理方式百搭的新豬肉,烹調出造型可愛的菜式,以創意取勝!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isskitb ??‍?早餐女皇×素食菜菜子 (@misskitb) on

 

GOL呃like貼士3 | 善用景深

想令食物照片更立體,或是在背景較雜亂的情況下突出食物,建議用近鏡將畫面其餘空間模糊化,用景深突出主體。如果沒有專業相機,智能手機的人像模式(portrait mode)也能做到相同效果。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little_peonykitchen on

 

GOL呃like貼士4| 掌握拍攝角度

除了以水平角度拍攝食物,top shot拍攝也是新手必學的角度之一!用top shot可以拍到食物的全貌,避免雜亂的背景入鏡。以這個角度拍攝,可突出食物豐盛的擺盤及用心的場景佈置。

溫馨提示:記得注意光源,適時調整角度,不要攝入手機的影子!

 

GOL呃like貼士 掌握拍攝角度

 

GOL呃like貼士5 | 充足自然光

自然光是拍攝美食照的好幫手,窗外的陽光、室內柔和的燈光,都能夠為照片增添層次,拍出來的照片更明亮溫暖,因此建議於窗邊拍攝。如果室內沒有自然光,可以借助其他工具,如以白紙或補光板補光,將光線反射到食物上,或請朋友以手機燈補光。

 

GOL呃like貼士 充足自然光

 

購買食材:https://bit.ly/3oQP0Is

Green Common 222篇文章

Green Common是世界首間一站式集合超市、餐廳、廚藝教室的綠色素食生活館,引入以植物為本的食材,注重創新及可持續發展,銷售網絡已遍佈10多個國家及地區。Green Common一直致力鼓勵大眾將植物性飲食成為日常,透過推廣植物性飲食關愛社區、環境及地球。綠色分享專欄將定期上載有關植物性飲食的最新資訊,也會邀請營養師及素食名人分享素食的大小二事,讓大家擇善而食的同時亦食得醒目,食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