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純素護膚、Clean Beauty?教你分清純素護膚關鍵字

純素主義是近年的流行趨勢,但你又知否純素其實不限於飲食,更可以延伸到我們日常生活上的各個層面?除飲食外,我們每日的衣飾,甚至護膚品,也可以選擇純素,即零動物成分、無動物測試的產品。趁著10月素食月,趕快來認識純素護膚品,開展你的純素旅程吧!

 

 

教你分清無動物測試、純素及潔淨美容  

無動物測試、零殘忍 No Animal Testing/ Cruelty Free

無動物測試(或零殘忍)是指產品在研發期間,不會用動物進行實驗。最常見的實驗對象是小鼠和兔子,其中一項著名的研究方式,是將被試驗的物質塗抹在動物的眼睛,或是除去毛髮的皮膚上,觀察動物的皮膚是否有紅腫、潰爛、分泌物等。

 

純素 Vegan Beauty

而純素產品除了反對動物測試,更不含任何動物衍生成分,即睫毛膏常用的蜂蠟、口紅中的胭脂蟲色素等。

市面上出現不少主打純素護膚品的品牌,如韓國品牌 The Vegan Glow率先提倡純素、無動物測試的純淨保養。品牌嚴選非動物成分的護膚配方,以安全、低敏的保養品悄悄告訴大家,不需依靠動物生命也能讓肌膚變得健康透亮。

 

潔淨美容 Clean Beauty

除了以上的純素美妝外,Clean Beauty(潔淨美容)也是純素圈子以至美容界最熱門的話題之一。Clean Beauty其實是指「不含有害物質」「零傷害」的無毒護膚,會特別留意防腐劑和化學成分,大部份Clean Beauty產品都不含羥基苯甲酸酯、化學防曬劑等有害物質。

此外,Clean Beauty的指標亦包括清晰易明的成分標籤、是否對環境實踐可持續發展。

 

認清三大零殘忍認證

零殘忍認證指護膚品在研發過程中沒有經過殘酷的實驗,不會對動物帶來痛苦。大家在購買護膚品時可以參考常見的幾個零殘忍認證,較有公信力的有Leaping Bunny、PETA Beauty without Bunnies、Choose Cruelty Free。

 

純素護膚品推薦

Green Common網店以「愛自己.聆聽內在需要」為題,精選一系列純素美妝及護理產品,以及讓你由內美到外的超級食物粉、米水、手工酒釀等,在愛自己的同時,也愛地球。純素護膚品不是素食人士的專利,鼓勵每一個愛地球、愛動物的你都可以嘗試使用!

 

了解更多:【純素美容】讓女生從內到外愛自己!9 折入手4大精選純素美妝品牌

立即購買:https://bit.ly/3BWyoTe

Green Common 222篇文章

Green Common是世界首間一站式集合超市、餐廳、廚藝教室的綠色素食生活館,引入以植物為本的食材,注重創新及可持續發展,銷售網絡已遍佈10多個國家及地區。Green Common一直致力鼓勵大眾將植物性飲食成為日常,透過推廣植物性飲食關愛社區、環境及地球。綠色分享專欄將定期上載有關植物性飲食的最新資訊,也會邀請營養師及素食名人分享素食的大小二事,讓大家擇善而食的同時亦食得醒目,食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