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聖誕禮物推介 Green Common聖誕禮籃採用水溶性#INVISIBLEBAG
2020-11-25

有否想過怎樣可以令送禮物更加環保?今年,Green Common誠邀你身體力行實踐綠色生活,與其選用一瞬即逝的包裝紙或塑膠,不如從禮物包裝著手,轉用另類革新的環保包裝。同樣本著環保的理念,今年Green Common聖誕禮籃採用水溶性#INVISIBLEBAG作為純素禮籃的包裝袋,取代傳統膠袋。#INVISIBLEBAG成份無毒,用熱水便可溶解,為你提供多一個較環保的選擇,減低對海洋和環境造成的傷害。

 

 

1. #INVISIBLEBAG 是甚麼?

#INVISIBLEBAG 由水溶性物料所造,可完全溶於水中,同時可堆肥、可生物降解,對環境無毒無害,是可取替傳統塑膠包裝的一個新選擇。

 

2. 推廣#INVISIBLEBAG的使命是甚麼?

#INVISIBLEBAG由本地初創企業Distinctive Action所推出。創辦人兩夫婦喜愛行山,但眼見山上經常出現塑膠垃圾,故希望以源頭減塑方式保育地球,並在無可避免需要使用膠袋的情況下,帶來多一個選擇,因此立志推出水溶性#INVISIBLEBAG,取替傳統塑膠包裝,減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3. #INVISIBLEBAG與傳統膠袋有甚麼分別?

與傳統膠袋有別,#INVISIBLEBAG 主要成份為水溶性物料 Polyvinyl Alcohol 聚乙烯醇(PVA),亦加入天然物料,如粟粉、甘油及水。PVA是水溶性人工合成塑膠,在全水環境下、堆肥設施、泥土下亦可被微生物降解,並分解為二氧化碳及水,回歸生態系統,不會生成微塑膠。

 

4. 如何棄置#INVISIBLEBAG?

只需將80度以上的熱水倒在 #INVISIBLEBAG上,數分鐘後#INVISIBLEBAG便會完全溶於水中。利用熱水溶解後,可直接倒入水槽中。同時,#INVISIBLEBAG 亦可在冷水或室溫水中慢慢分解。

 

5. #INVISIBLEBAG可以回收嗎?

由於 #INVISIBLEBAG 是水溶性,因此不需要跟其他塑膠回收。建議重用 #INVISIBLEBAG,根據以上指示用熱水溶解,以減低碳足跡。

 

 

Green Common 222篇文章

Green Common是世界首間一站式集合超市、餐廳、廚藝教室的綠色素食生活館,引入以植物為本的食材,注重創新及可持續發展,銷售網絡已遍佈10多個國家及地區。Green Common一直致力鼓勵大眾將植物性飲食成為日常,透過推廣植物性飲食關愛社區、環境及地球。綠色分享專欄將定期上載有關植物性飲食的最新資訊,也會邀請營養師及素食名人分享素食的大小二事,讓大家擇善而食的同時亦食得醒目,食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