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素日用品推介】5個環保品牌 從日常實踐純素生活

談起純素,你可能只會聯想起不吃動物的飲食習慣,但其實純素往往不只限於飲食,我們更可以將純素的理念延伸至生活各層面。今次為大家介紹各式各樣的環保餐具、日用品、寵物用品等,鼓勵大家可以於生活細節中實踐綠色生活。

 

餐具篇

綠領行動就港人購買外賣消耗的即棄塑膠進行問卷調查,結果指出港人於疫症期間每星期消耗超過1億件外賣即棄塑膠,包括膠飲管、塑膠餐具、即棄塑膠食物器皿及外賣膠袋等,恐釀膠災。

 

PureAll竹製餐具

要取代塑膠,市面上現有不少環保餐具選擇,如木、矽膠、不銹鋼等,而近年新興的竹製品就是一種非常符合可持續發展的原材料。主打竹製品的本地社企PureAll採用天然竹子為素材,它百分百可生物降解及可堆肥,不會對環境造成負擔。另外,竹子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兩至三年即可種成竹,而且更比其他植物排放多百分之三十的氧氣。而且竹子不像塑膠需要長達400-500年時間分解,而且好處多多,更自帶抗菌功能,難怪成為環保界的新寵。

 

立即購買PureAll產品:https://bit.ly/3wsb2lp

   

Islandoffer 島嶼製作餐具

Islandoffer 島嶼製作提倡回歸自然,選用耐用、歷久彌新的產品。一系列優質的木製餐具不只時尚美觀,更不含木材防腐劑,沒有化學漆,烹飪時不會產生木屑,一家大小都可以放心使用。

 

立即購買Islandoffer島嶼製作產品:https://bit.ly/3vbNPDF

 

日用品篇

PureAll竹牙刷

bamboo toothbrush

除了塑膠餐具,原來日常中有不少塑料製品也會影響環境,單是塑膠牙刷,美國每年就有超過10億枝牙刷被棄置,落入堆填區,最終污染水源及危害生態。竹牙刷不但較環保,其手柄更由100%可生物降解且可持續的竹子製成,柔軟的尼龍刷毛亦加入了天然竹纖維。

 

💡知多啲:如何回收竹牙刷?

竹牙刷的手柄由100%可生物降解的竹子製成,用鉗子拉出刷毛後,將之放在堆肥箱中即可。

 
立即購買PureAll竹牙刷:https://bit.ly/3wsb2lp
 

毛孩篇

INVISIBLE便便袋

#INVISIBLEPOOBAG 是不含塑膠,由可堆肥、可生物降解及水溶性物料所造的寵物便便袋。通過實驗測試證實對環境無毒無害,不含 PP, PE, PS, PVC 塑膠成份,不會形成微塑膠,可生物降解。而且使用後可沖廁,流經下水管道到污水處理廠透過微生物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

 

立即購買INVISIBLE便便袋:https://bit.ly/3pcbNwn
 
Green Common 222篇文章

Green Common是世界首間一站式集合超市、餐廳、廚藝教室的綠色素食生活館,引入以植物為本的食材,注重創新及可持續發展,銷售網絡已遍佈10多個國家及地區。Green Common一直致力鼓勵大眾將植物性飲食成為日常,透過推廣植物性飲食關愛社區、環境及地球。綠色分享專欄將定期上載有關植物性飲食的最新資訊,也會邀請營養師及素食名人分享素食的大小二事,讓大家擇善而食的同時亦食得醒目,食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