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純素月】你今日「素」咗未?
2020-10-30

近年植物性飲食及素食主義漸成大趨勢,而每年11月的世界純素月(World Vegan Month)更是為推廣素食而設,鼓勵更多人身體力行實踐植物性飲食,為健康、地球、動物保護出一分力!據Green Monday對全港市民素食習慣的調查統計指出,彈性素食與全素人口由去年調查的24%躍升至34%,即全香港有超過 250 萬人有素食的習慣,每三個香港人之中,就有一人奉行素食主義或減少食肉。趁著11月世界純素食月,就讓我們上一課素食101!

 

世界純素食月的由來

世界純素日(World Vegan Day)由英國完全素食協會(The Vegan Society)創立,而整個十一月則定為世界純素月,希望大家關注純素對日常生活、動物和健康等的正面影響。而所謂「純素」,簡單來說就是一種零殘忍的生活方式。

 

素食的類別

每年更有不少新朋友加入素食大家庭,除了代代相傳的「宗教素」,還有受環境變遷影響而興起的「健康素」及「環保素」。不論你是否一個素食者,素食的迅速發展都很值得我們高興。因為吃素這個習慣,能受惠的可不只是素食者。

素食的類別

 

跑素救地球

素食為環境及健康帶來許多好處,與環境保育和生態體系息息相關。人類是自然的一部分,掠食其他動物是自然界弱肉強食中的普遍現象。可是,我們過度消耗肉食造成資源過度耗損,讓肉食供不應求,造成畜牧業以不自然、不尊重的方式來飼養動物,滿足我們的需求。過度消耗肉食除了對這些動物很殘忍之外,還會造成越趨嚴重的全球暖化問題。

151116_profile-10

 

 

純素飲食近年愈來愈顛覆大眾印象,隨著植物肉廣受大眾歡迎,加上不使用任何蛋奶製品都可以做出相同口感嘅食物,營養豐富兼好味!如果你都想體驗一下 零殘忍生活方式,不妨試試由今天起,過每周一日純素生活,一起愛動物、愛自己、愛地球!

 

延伸閱讀:
 

 
Green Common 222篇文章

Green Common是世界首間一站式集合超市、餐廳、廚藝教室的綠色素食生活館,引入以植物為本的食材,注重創新及可持續發展,銷售網絡已遍佈10多個國家及地區。Green Common一直致力鼓勵大眾將植物性飲食成為日常,透過推廣植物性飲食關愛社區、環境及地球。綠色分享專欄將定期上載有關植物性飲食的最新資訊,也會邀請營養師及素食名人分享素食的大小二事,讓大家擇善而食的同時亦食得醒目,食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