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奶也能打奶泡?咖啡專用植物奶推薦
2021-11-25

風靡全球的植物奶,不論單喝或是配咖啡都十分好喝,與牛奶相比可減少碳排放量 ,對地球環境友善,連乳糖不耐症或素食者也能放心飲用。其實植物奶也是咖啡的最佳配搭,也能夠打出奶泡,以下就推介幾款能夠沖出香滑植物奶咖啡、打出豐盈奶泡的咖啡師專用植物奶!

 

咖啡植物奶推薦1 | Minor Figures

不少本地咖啡店也能找到Minor Figures燕麥奶的蹤影。來自英國的植物奶品牌Minor Figures是專為咖啡而設的植物奶。它有幼滑的口感,以蒸氣加熱後會產生柔滑的泡沫,非常適合沖調拿鐵及拉花。在不同產地及特色的咖啡豆中使用,都能帶出咖啡豆本身的風味,並帶來天然的燕麥甜味。

值得一提的是,Minor Figures已達到碳中和,即製作過程中碳排放量同減碳排量互相抵消,達至淨零碳排放量,平衡對環境影響。

咖啡植物奶推薦2 | Califia Farms

Califia Farms亦是不少咖啡店的首選。來自美國加州,Califia Farms的專業沖調用系列共有燕麥奶、杏仁奶及無糖杏仁奶三款可選。 

專業沖調用燕麥奶香醇濃郁,可打出豐盈的奶泡,非常適合咖啡、濃縮咖啡飲料和抹茶拿鐵,更不添加糖份、乳糖、堅果及卡拉膠。它榮獲Refinery29選為「2019最佳沖調用燕麥奶」,喝起來清爽並帶有燕麥的尾韻。
 
 

咖啡植物奶推薦3 | Oatly

來自瑞典的Oatly咖啡師燕麥奶容易發泡,讓咖啡師可以掌控泡沫的密度。其專利技術保留膳食纖維再加上菜籽油,質地濃厚綿密。

購買Oatly咖啡師燕麥奶

 

哪種植物奶最適合咖啡

不同植物奶也會影響咖啡的口感與質地,當中包括打發溫度、咖啡的濃度等。若想沖調出最適合自己的咖啡,可參考以下不同植物奶的特性。

植物奶 特性
燕麥奶
  • 味道較清淡,可以突出咖啡的特性
  • 口感與質地與牛奶相約,適合植物奶新手
豆奶
  • 適合堅果過敏者
  • 蛋白質含量高,較容易打發奶泡,適合拉花
杏仁奶
  • 可襯托淺焙咖啡,與深焙咖啡配搭可能會有酸味
  • 帶有淡淡杏仁味

 

立即購買植物奶:https://bit.ly/3ki0Zvi

延伸閱讀:植物奶比牛奶健康?燕麥奶杏仁奶營養成份比較

乳糖不耐症救星 營養師教你植物奶補鈣貼士

 
Green Common 222篇文章

Green Common是世界首間一站式集合超市、餐廳、廚藝教室的綠色素食生活館,引入以植物為本的食材,注重創新及可持續發展,銷售網絡已遍佈10多個國家及地區。Green Common一直致力鼓勵大眾將植物性飲食成為日常,透過推廣植物性飲食關愛社區、環境及地球。綠色分享專欄將定期上載有關植物性飲食的最新資訊,也會邀請營養師及素食名人分享素食的大小二事,讓大家擇善而食的同時亦食得醒目,食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