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必學】早安!晨之美!公開創意美食照打卡秘技

喜歡拍美食照的你,一定經常到社交平台找靈感,而說到食物擺盤,一定要提及早安!晨之美(@misskitb),創意無限的她已分享無數可愛卡通造型擺盤,以創意滿分的萌爆早餐開展每一天。想知道如此有創意的擺盤背後有甚麼技巧及秘訣?即睇內文,學習如何做出打卡度爆度爆燈的呃like美食!

 

Q1. 當初如何成為KOL?

初初其實沒有想過成為KOL,只是純粹喜歡將自己每天的早餐上載到網上跟大家分享。幸運地大家都喜歡看造型可愛的食物照,所以我就開設了「早安!晨之美」這個專頁,跟大家分享可愛早餐、素食情報和打卡資訊等。至於為何以早餐為題,因為天天都要吃早餐,而做早餐不需要有高超的廚藝,是人人都能輕鬆拿捏的一餐,以如此可愛療癒的早餐開展每一天,自然心情好!

 

Q2. 拍照時如何構思佈局、擺盤、材料配色等?

色彩分佈的重要性

素食最重要是攝取充足的營養素,建議加入不同色彩的食物,因不同顏色的蔬果含有不同營養素,可以確保營養均衡。鮮艷的色彩不僅可以吸引眼球,同時更令人食慾大增。構思食物照前我會先挑選好卡通人物,繼而選取相同顏色的食材。黃色較易發揮,我試過用JUST Egg植物蛋純素芝士等黃色食材砌出海綿寶寶、比卡超等卡通人物,反應不俗!

 

切忌花巧 突出主角

如果要為食物造型,整張相片的構圖就不可太花巧,只需用上淨色餐具,簡單配上卡通或素色枱布及得意餐具即可,以簡約的背景突出主角。最後可以考慮將餐枱或攝影場景移到窗邊,有需要亦可於室外拍攝,以自然光烘托溫暖氛圍。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isskitb ??‍?早餐女皇×素食菜菜子 (@misskitb) on

 

Q3. 創意靈感從何而來?

主要都是多參考別人的作品,例如我專注鑽研早餐,就會花較多時間研究別人的早餐擺盤、造型等。有時候看見別人的早餐,也會激發自己思考,想想如何為它設計造型呢!

 

Q4.眾多素食食材之中,哪類型食材最容易做到呃like效果?

因為時常要為造型食物塑型,我時常會用到可塑性高的植物肉,例如新豬肉,它特別容易塑造成不同形狀,只需簡單調味就可變出美味的菜式!特別一提的是新豬肉比豬肉更易處理,家長可以放心讓小朋友一同參與烹飪。另外,造型百變也是它的優勢之一,可以輕鬆用不同模具砌出卡通人物,例如用圓形模具可以做肉餅,小熊模具輕易變出可愛小熊,容易切合不同主題。

 

 

 

Q5. 一張潛質呃like食物相有甚麼必要條件?

回顧自己過往的作品,我認為如果食物的主題是受歡迎的卡通人物會較易呃like,例如粉紅兔兔、比卡超、Kakao Friends的Ryan等,效果更吸睛。除了鮮明的主題外,更要掌握拍攝的角度,而角度因應擺盤而定,例如平面式擺盤可用top shot;但立體的菜式,如漢堡,就可以試用水平或側拍,或將手機鏡頭倒轉「低炒」,主體便更顯立體!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isskitb ??‍?早餐女皇×素食菜菜子 (@misskitb) on

 

前往網店:https://bit.ly/3oQP0Is


早安!晨之美!簡介

「早安!晨之美!」的主理人菜菜子是香港素食Blogger,平日喜歡跟朋友試素食餐廳找素,回家煮簡單得意素料理,健康美味好心情一盤送上。
 

Instagram: @misskitb 

Facebook: 早安!晨之美!

 

 

Green Common 222篇文章

Green Common是世界首間一站式集合超市、餐廳、廚藝教室的綠色素食生活館,引入以植物為本的食材,注重創新及可持續發展,銷售網絡已遍佈10多個國家及地區。Green Common一直致力鼓勵大眾將植物性飲食成為日常,透過推廣植物性飲食關愛社區、環境及地球。綠色分享專欄將定期上載有關植物性飲食的最新資訊,也會邀請營養師及素食名人分享素食的大小二事,讓大家擇善而食的同時亦食得醒目,食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