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推薦】香港製造 可降解口罩減輕地球的負擔
2021-11-4

疫情關係,香港人平均每人每日都要用上一個即棄口罩,對生態環境絕對造成一個不可挽救的影響,卻又並非每個人能適用於相對上環保的布口罩,因此,SkyPro自家研發,以可降解物料為原材料的即棄口罩—Zero成了環保人士首選。經過連串測試後,SkyPro成功研發出以有「綠色塑膠」之稱的聚乳酸(Polylactic Acid,簡稱PLA)作為原材料的即棄口罩,此口罩於特定環境下,可完全被降解及回歸大自然,而且保護性與一般口罩無異。

 

可降解口罩 取材自綠色塑膠PLA

Skypro可降解口罩 取材自綠色塑膠PLA

Zero的整體材料取材自有「綠色塑膠」之稱的聚乳酸(PLA)。PLA以玉米、小麥、木薯等植物中提取的澱粉為原料,具有可生物降解以及低碳排放和低能量消耗等特點。在特定環境下,PLA物料在土壤或水中,90天內可在微生物、水、酸和鹼的作用下,徹底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分。隨後在光合作用下,重新成為澱粉的起始原料,因而屬於一種完全自然循環型的可生物降解材料。

 

可降解口罩與傳統口罩比較

市面上的口罩普遍由聚丙烯 Polypropylene (PP) 製成。PP是一種石油精製的產品,需要數百年,甚至千年才能完全被分解,對地球生態帶來極大的傷害。相比其他石化塑料,PLA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與能源消耗量。為了地球的可持續發展,可生物降解的PLA口罩絕對是未來的大勢所趨。

 

高防禦力 與一般口罩無異

在防護功能方面,Zero採用三層過濾防護設計,包括防水外層、高效過濾層及親膚內層,在業界指標的檢測機構Nelson Labs 的細菌、病菌及微粒過濾效率(BFE、VFE及PFE)測試,成功測試出高於99% 的過濾效率,保護性與一般口罩無異。

 

Green Common網店獨家發售

Zero可降解口罩即日起率先於Green Common網店獨家發售,11月4日至11月25日雙十一「11.11 放縱時光」活動推廣期間,更可以期間限定價$74.8(正價85折)購買。

 

立即購買:https://bit.ly/3nSYS2h

延伸閱讀:戴口罩易皮膚敏感、生暗瘡?4種植物性營養助你對抗口罩肌

Green Common 222篇文章

Green Common是世界首間一站式集合超市、餐廳、廚藝教室的綠色素食生活館,引入以植物為本的食材,注重創新及可持續發展,銷售網絡已遍佈10多個國家及地區。Green Common一直致力鼓勵大眾將植物性飲食成為日常,透過推廣植物性飲食關愛社區、環境及地球。綠色分享專欄將定期上載有關植物性飲食的最新資訊,也會邀請營養師及素食名人分享素食的大小二事,讓大家擇善而食的同時亦食得醒目,食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