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養生】六大秋日潤燥食物

立秋剛過,意味著夏天完結,漸漸步入秋天。立秋之際,最重要是對脾胃的調養,而祛濕、消暑、潤肺尤其重要,因五行養生中,秋季對應人體的肺臟,此時更應該注意對肺臟的保健。以下介紹秋天必食的六大秋日素材,特別適合需要養肺潤燥的秋天。

 

秋日潤燥食物1 | 杏仁 

杏仁有助潤肺除燥,尤其適用於寒冷乾燥的季節,如果想皮膚健康又夠young,杏仁更是不二之選,當中含豐富蛋白質,1安士已有約1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含量,還富含維他命E,有助抗菌消炎。在植物奶中加入適量杏仁粉,亦可提升纖維素、有益脂肪及蛋白質的攝取。

杏仁 Almond

立即購買杏仁產品:https://bit.ly/3bRqAY2

 

秋日潤燥食物2 |羅漢果 

羅漢果味道甘甜,但不像一般天然果糖會被身體代謝,因此其不含熱量,卡路里是零,亦不含糖份,不會影響血糖,就連糖尿病患者也適合飲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也介定羅漢果中的糖為「公認安全」的最高認證。當正值秋天時令,羅漢果更具清肺潤喉之效。

羅漢果 Monk Fruit

 

秋日潤燥食物3 |椰子油

天然椰子油能被肌膚及頭髮吸收,可急救乾肌及受損髮絲。椰子油亦蘊含中鏈甘油三酯,較易被身體消化及代謝,同時能降低食物澱粉質類食物中的升糖指數,平穩血糖。

椰子油 Coconut Oil

 

 

秋日潤燥食物4 |木梨 

傳說木梨就是希臘神話中「引起紛爭的金蘋果」!木梨是梨和蘋果的近親,富含維他命C、鋅、鉀、銅、鐵及膳食纖維,有營健康,其抗氧化物更可帶來年輕美肌。

木梨 Quince

 

 

秋日潤燥食物5 |牛蒡

日本大熱養生聖品, 是日式料理常用食材,在台灣更有「台灣人蔘」之美譽。有助清火潤燥,蠕腸排毒,促進新陳代謝;同時改善痘痘,濕疹及牛皮癬等常見皮膚問題。

牛蒡 Burdock Root

 

 

秋日潤燥食物6 |玫瑰 

説玫瑰是女人專利一點也沒錯,外用護膚有助美白舒敏,內服則可養顏暖身。製作玫瑰茶,除使用玫瑰花蕾,台式玫瑰黑糖塊亦是不錯選擇,能為身體添上多重滋潤!

 

玫瑰 Rose

前往網店:https://bit.ly/3oQP0Is

Green Common 222篇文章

Green Common是世界首間一站式集合超市、餐廳、廚藝教室的綠色素食生活館,引入以植物為本的食材,注重創新及可持續發展,銷售網絡已遍佈10多個國家及地區。Green Common一直致力鼓勵大眾將植物性飲食成為日常,透過推廣植物性飲食關愛社區、環境及地球。綠色分享專欄將定期上載有關植物性飲食的最新資訊,也會邀請營養師及素食名人分享素食的大小二事,讓大家擇善而食的同時亦食得醒目,食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