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純素很難?先從皮膚入手,給皮膚安全無毒的純素體驗!

隨著極端天氣真正影響大家的日常生活,環保意識亦開始備受關注。不少人都希望能為地球出一分力,進行純素飲食當然是一個最好,而且非常有效的方法,然而,卻並非一時間能馬上做到。若然你也正面對著這樣的困境,那不妨先從皮膚入手,使用純素護膚品,除了環保外,重點是對自己的皮膚也更有益處,百利而無一害。

延伸閱讀:甚麼是純素護膚、Clean Beauty?教你分清純素護膚關鍵字

Salt & Stone | Le Labo 平替版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TLE Wellness (@tlewellness)


來自美國加州的 Salt & Stone 是把大自然跟科技結合,以天然、純素、無動物測試成份打造的中性身體護理品牌。品牌由前專業滑雪選手 Nima Jalali 創立,產品不少成份都是提取自海洋,更承諾不會於環境生態中留下痕跡,除了以海洋回收塑料製成產品包裝容器外,生產過程中也使用了太陽能與水力等再生能源發電。要刓喻

品牌最皇牌的產品必定是香體膏,採用全天然成份及無添加人工香氛配方,排除了鋁鹽、酒精、色素、化學香精及致敏香料,抗菌止汗同時亦保護皮膚。其主要成份包括乳木果油、維生素E、荷荷巴油、葵花籽油,每一種都能給肌膚滋潤,同時能抗菌,即使流汗後亦不會產生異味。而其中最受歡迎的必定是 Nº 1 天然香體膏 – 檀香木,全因其味道跟知名香水品牌 Le Labo 的 Santal 33 非常相似,因此它被指為是更實用而且平價的代替版,不少女生更會直接把 Salt & Stone 的香體膏當成是香水膏使用。

按此選購 Salt & Stone 產品

DedCool |打破性別界限的純素香水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TLE Wellness (@tlewellness)


於 2016 年成立的美國香水品牌 DedCool 以純素、無毒見稱,使用的成份都是有機提取物。有趣的是,品牌的香水成份都不含「水」,反而混合23種經認證的有機提取物來代替水,香精的用最更是傳統香水的兩倍,除了能讓香味更持久外,也能給肌膚更滋潤、舒緩及抗氧化的體驗。

DedCool 整個系列的香氣都是中性的味道,單獨使用或疊加亦可,創辦人希望能打破香水有著男女香之分,加上品牌的包裝設計都是以黑、金、銀色作主調,中性、簡約但不失趣味。除了香水外,DedCool 也有不少生活小物,例如洗衣液和衣物香氛掛包,每一件都貫徹品牌的理念,絕對值得一試!

按此選購 DedCool 產品

Decent Rossi | 為最脆弱肌膚⽽⽣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TLE Wellness (@tlewellness)


來自台灣的品牌 Decent Rossi 是由藥師研發,專為脆弱肌膚病患設計的保養品牌,包括⽪膚炎、乾癬、癌症、肝腎疾病和免疫失調的患者,盡可能降低⽪膚吸收和器官的負擔,是無負擔安全保養品!創辦⼈ Rossi 曾經爆發嚴重脂漏性⽪膚炎,導致頭部發炎流⾎⻑達六個⽉無法康復,使⽤過所有藥物治療後仍然找不出原因,結果從分析追溯平⽇使⽤的清潔⽤品入手,並發現皮膚原來無法承受平常使用的洗髮精所含的複雜成分,因此⼼親⾃開發成份最原始的清潔產品。

Decent Rossi 的甦醒洗髮粉只含六種成分,選⽤粉體的椰⼦來源界⾯活性劑,可降低產品內成分之間的交互作⽤。同時不含矽靈、柔軟劑、香精、香料和⾊素,洗完以後不阻塞⽑孔。可保護頭⽪健康,回到最初的油⽔平衡,並且減少頭⽪出油和頭⽪臭、頭⽪屑⽣成的機率。不含化學柔軟劑,除了洗髮外還可以用來清洗全身,更能減低過敏濕疹和⽑囊炎的困擾。使⽤⽅式簡單且⽤量節省,出國旅⾏時也可攜帶上⾶機,⾮常⽅便。

產品均是純素配方,無添加香料、色素、精油,就連包裝也是以 5R 綠色製造原則為本,使用可分解、燃燒後不產生毒素的物質、包裝完全可回收,讓你的肌膚跟環境都能達致健康平衡。

(按此選購 Decent Rossi 產品)

Skin Sapiens | 保護嬰兒最嬌嫩肌膚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SKIN SAPIENS (@skinsapiens)


英國品牌 Skin Sapiens 的主理人 James Jardella 因著自身的濕疹問題,加上擔心兒子幼嫩皮膚會接觸到包含多種「不知名」成份的身體護理產品,因此決定創立一個純天然而且對皮膚及地球無害的品牌。

曾於全球其中一間最大的美容集團工作過的他,深明一般的美容產品是如何製作出來,更了解到所謂的護膚品反而有機會是令皮膚變差的成因,而非治療方法。所以他所創立的 Skin Sapiens 通過將自然與科學相結合,融合最好的活性植物成分,去掉所有有機會傷害皮膚的物質,生產出一系列可信而且有效的護膚品,讓即使擁有再敏感的肌膚的人都能安心使用。

Skin Sapiens 僅使用ECOCERT COSMOS認可的可持續的天然成分,並在每種產品中使用再生包裝,來保護我們的珍貴地球。Skin Sapiens 為 1% For The Planet 的非牟利夥伴,成員機構每年捐贈百分之一的營業額予非牟利或慈善組織以保育環境。

(按此選購 Skin Sapiens 產品)

Conceptu Home | 為家居增添舒適感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Conceptu Home & Candle (@conceptu_home)


創辦人於時尚行業工作超過 15 年之後,決定以一種具有生態意識的方式去成立自己的品牌,提供以負責任和可持續方式採購的優質天然產品,減少我們對環境的影響並回饋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把可持續發展的理念融入生活。

Conceptu Home的蠟燭由 100% 天然大豆蠟和純精油製成,不含人工色素或防腐劑。此外,大豆蠟比石蠟燃燒時間更長,更清潔。蠟燭採用優質木片芯代替棉芯,原因是木片芯較清潔及不會殘留煙灰渣。 所有香薰蠟都是以小量分批的在香港製作,確保香氣不會揮發或氧化。而其精油系列則採用100%的純精油製成並具有不同的香氣和功效,為你營造安寧舒適的生活環境。

(按此選購 Conceptu Home產品)

Raw Nature | The power of natural ingredients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raw nature (@rawnaturenz)


Raw Nature 源自於父母對子女的愛,創辦人驚覺市面上並沒有既天然又有效的身體護理產品以供女兒使用,因此決定親自調配最好的配方,以 100% 植物萃取、不含色素、人造香味或防腐劑,任何人士適用,包括敏感皮膚、濕疹、兒童及孕婦。Raw Nature 的產品短時間就得到多項天然產品大獎,除了因著它的功效,更因它是一個全新型態的身體護理產品,環保無塑包裝,紙管棒狀設計,使用方便不沾手,更方便隨身攜帶。每一件售出的產品,Raw Nature 都會跟 Ecologi 一同種植一棵樹,除了產品對身體和環境都毫無負擔外,更能對地球造成正面影響。
(按此選購 Raw Nature 產品)

HAAN | Water is life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HAAN (@haanready)


來自西班牙 HAAN 是個人時尚護理用品,品牌希望打造出適合所有人,而且對環境有善的日常用品,包括「蘆薈消毒潔手噴霧」、「天然保濕潤手霜」以及「純天然礦物護齒牙膏」,每一款都有多種味道選擇,最重要的是 HAAN 的所有產品都使用可重用及可回收包裝設計,每次完用後都可購買環保補充裝,直接減少高達89%的塑膠浪費。此外,品牌把每一件賣出產品的 20% 利潤投放於支援發展中國家解決水資源問題,藉此實現對社會的回饋。
(按此選購 HAAN 產品)

Padie | 打造無塑生理期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Padie (@lovepadie)


一般女性衛生用品 90% 都是用膠製成,每年單是女性衛生用品的棄置物就有超過 100 億,足以環繞地球 250 次,而這此都是需要超過 500 年的時間才能被分解,對地球和環境造成嚴重的傷害,Padie 的出現正正為了解決這個問題!Padie 的女性衛生用品使用 100% 可生物降解的玉米纖維製造,低過敏性的材料更能給你帶來柔軟和舒適的觸感外,也能緊貼你身體,大大減少滲漏的機會。而且產品不含香精、殺蟲劑、化肥、氯、二噁英漂白劑、氯、對羥基苯甲酸酯、乳膠和粘合劑等化學成份,就連內包裝也是使用粟米纖維製造,只要 180 日就能被生物降解。品牌亦致力改善印度婦女的健康和權利,全因她們只有 36% 人口有能力使用衛生巾,每月都飽受「月事之苦」,被經期影響日常生活及生計,因此品牌會把 10% 的收益用作支援她們的需要。
(按此選購 Padie 產品)

Last Object | 拒絕一次性廢物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LastObject (@lastobject)


來自丹麥的清潔保養品牌 LastObject 以「減少海洋垃圾問題」為出發點,獨家研發出可重複使用的化妝棉、棉花棒,對環境更友善。大部份人一生平均棄掉超過 30 億件一次性物品,到 2040 年,每年流入海洋的塑料垃圾將增加兩倍,超過2900 萬噸,而單是太平洋的垃圾帶的面積已經擴大如法國的 3 倍,對地球造成長遠負擔。

一塊 LastRound 環保化妝棉能使用超過 1750 次,它採用 30% 棉纖維與 70% 木纖維製成,沾濕後瞬間變得柔軟,使用感覺跟一般化妝棉相近,不論是卸妝、濕敷甚至卸甲也能使用。生產過程中不製造多餘浪費,也不添加任何化學物質,減少對皮膚和環境不必要的傷害。

至於 LastSwab 就能代替 1000 枝一次性棉花棒,分別有基本款和美妝款選擇,前者棒頭有凹凸設計,能抓握耳垢並輕輕帶出,柔軟的末端設計更能為耳朵作按摩;後者則是柔軟細緻的尖頭和圓頭設計,用於化妝修容也非常方便。

LastObject 的產品均以無毒、親膚舒適材質製成,只需用肥皂清洗即可,也能放入洗衣機清洗,非常方便。所有收納盒都是用海洋回收塑膠製成,而顏色則是以因海洋污染而面臨瀕危的物種作為靈感,為整體設計添上多一重意義。

(按此選購 LastObject 產品)

HYDROPHIL | Sustainavility starts in your bathroom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HYDROPHIL (@hydrophil)


「HYDRO」意指水,而「PHIL」則是愛好、友善的意思,顧名思義品牌明確的表達對水資源的喜愛和珍惜。每一件由 HYDROPHIL 出品的產品都符合環保、純素和公平貿易的原則,於產品製作方面以竹代替木,從而減少節省水資源,比起塑膠亦更能被自然分解。同時把廠房設於原材料採集地,並支付比當地最低工資多兩倍以上薪金給勞工,以達至公平貿易及更好的工作條件。加上使用鋸木廠的廢棄木材和森林驗證木材,大大減少碳排放。每一件 HYDROPHIL 所賣出的產品 10% 的利潤都是用於支持印度水資源的計劃上,希望你使用 HYDROPHIL 的產品節省地球資源的同時,也能為地球上有需要潔淨食水的人出一分力。
(按此選購 HYDROPHIL 產品)

Green Common 222篇文章

Green Common是世界首間一站式集合超市、餐廳、廚藝教室的綠色素食生活館,引入以植物為本的食材,注重創新及可持續發展,銷售網絡已遍佈10多個國家及地區。Green Common一直致力鼓勵大眾將植物性飲食成為日常,透過推廣植物性飲食關愛社區、環境及地球。綠色分享專欄將定期上載有關植物性飲食的最新資訊,也會邀請營養師及素食名人分享素食的大小二事,讓大家擇善而食的同時亦食得醒目,食得健康。